宇宙碎片

祝你成功

【云次方】小郑夏日游记

*高中小郑x嘎仙子

*台湾言情故事,超甜!

*小郑第一人称,是小郑的博客!

*灵感来源星盒子花莲之行

*为了搞这篇看了一堆夜市视频,好饿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天台北下大雨,所有商店都打烊,所有学校都下课。晚自习说不定会取消,早自习很可能会迟到。我在海边吹了一整天的风,本来肯定也要淋雨。但是嘎子来了,雨也跟着停了。

校历上说修学旅行要下周再下周,但是学校已经不再上新课,他一个人站在海边无处可去,握着一把伞好像要唱雨中曲。我问他是不是本地人,他摇摇头说不是,我又问他叫什么,等等要去哪,他低下头撅着嘴,不太高兴的样子。

“我叫阿云嘎,”他想了想,笑着说:“不知道要去哪。” 

那怎么能行,他一个人在这里又不识路,站在海里连裤脚也不知道卷。如果再下一场雨,像他这样肯定又不知道去哪里。于是我装出很厉害的样子,告诉他等等一定会下雨,在这里如果没有预约就住不了酒店。那一刻我肯定觉得自己正义到不行,年度热心市民都不一定有我热心。

他想都没想就相信我的谎话,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沮丧下去。嘴角往下走,露出小朋友一样不高兴的表情。

“那怎么办?”他问。 

“没关系,你跟我来。哥今天带你开开眼。” 

后来嘎子说我当时举着一只手走在前面,喜气洋洋,再拿一根锦鲤旗就是地道的台北导游。

 

坐上绿巴士时我就觉得不对劲,阿云嘎不但像个第一次来台北的外地人,而且像个第一次来地球的外星人。起先我只是想加他的sns,他说没有。后来我想说电话号码总行了吧,他摇摇头也说没有。我当时就急了,问了一路发现他什么都没有。没电话没老家没身份证,全身的家当加起来只有一把伞。看起来…就像被抛到海边的一样。 

就算是灵异故事也得有主角的电话号码吧!台北的夏天天黑的早。我和他坐上没什么人的绿色巴士,左边是窗外黑漆漆的夜空,右边是这位还没搞清楚到底咋回事的阿云嘎,我这人胆子不大,光是想要说什么话就冒了一头的汗。

我可太委屈了,我一热心市民怎么就遇上这事了。

“什么证件都没有,以后我怎么找你啊…” 

我当时挺怕自己变成另一个灵异故事主角的,话虽然说完整了,但是紧张到五官都皱在一起,像个初中生。

“我能找到你啊,”他说,还挺骄傲:“我从天上来的,是风…还有云。我是天上的风和云。” 

我当然只能暂时相信他的话,毕竟这相比要向我寻仇之类的话来说实在是再真实不过。

 

“那你第一次来地上……一定要吃一次夜市!” 

 

“你在夜市那会儿像小猪,说是要带我去吃东西其实自己吃的最开心。”阿云嘎睡在凉席上踢我一脚,说的时候我正在写博客,没错就是你现在看的这个。我们俩为此还打了一架,我明明给他买了经济实惠巨无霸大肉粽。 

但夜市总归是开心又热闹的,没人会和烤肠鱿鱼花枝丸过不去。我们俩挤在人群里穿行,但凡我走的快点阿云嘎就跟不上我。于是我为了两个世界的友好往来,跑回去给他买了个鲜肉粽,再推着他叫他走我前面。

铁板烧好吃,卤肉饭也好吃,骰子牛肉更好吃。阿云嘎捧着可丽饼走在前面,时不时回过头看我一眼。因为老是回头不看路不知道踩了多少人的脚被骂了多少句傻逼。最后我们两个傻逼饱到不行,肚子装不下了手上还得提一堆吃不完的小吃。

“明天吃明天吃,我家还有微波炉。” 

阿云嘎对微波炉这类科技新名词每次都很好奇,但是我没空管他,因为我们快到家了,有些事情一定要提早说明。

“你等等走路声音小一点,千万不要让楼下的阿嬷发现我买这么多小吃回来。” 

 

开锁上楼的时候都很顺利,阿嬷们总是睡的很早又不容易吵醒。但是我那时候突然困意袭来,手里提着塑料袋还没反应过来就打了一个巨响的哈欠,走廊的声控灯都给我喊亮了。隔壁房间的灯“chua”一下被打开。住二楼的阿嬷打着哈欠开门说小郑怎么这时候才回来啊。 

“怎么又买那么多东西吃啊,都说阿嬷这里做麻薯让你来尝尝看啦。高中生一天天那么晚回家,不怕长不高哦。” 

我站在楼梯间尴尬的笑笑告诉阿嬷我不用再高了,旁边的阿云嘎也不怕别人第一次见他,提着两袋吃的站在旁边笑得像个绝世大傻逼。

阿嬷在终于注意到这位绝世大傻逼后问他是不是我同学,在我点头之后非常高兴的拿出一盘麻薯。

“小郑的同学厚,哎呀阿嬷这个麻薯你拿去吃吃看啦,高中生这么瘦可不行诶。” 

 

最后就是我们俩嘴里塞着麻薯,手上提着小吃,肚子里装着各种烤肉鱼丸豆花双双躺倒在两米长的凉席上。阿云嘎在打了一个饱嗝之后转过来问我说你是高中生吗?我困的眼泪都出来了硬撑着困意问他干嘛。他反倒摸摸我的头叫我好好睡觉,淦我本来被人这样当小孩看蛮生气的,但是我连气都没来得及生,就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“你当时一定很喜欢我的摸摸。”嘎子这会不睡了,跑到我身边挨着我坐。

“放屁我哪有。”我端着电脑想跑,他搂住我的手臂又摸摸我的头。

好吧我承认,这真的很有用。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尝试看看。

 

第二天我起的格外早,可能是那年苦逼高三生活的生物钟给闹的。天气很好,早晨六点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照进来。阿云嘎躺在我旁边,我大一号的睡衣松松垮垮套在他身上,露出两截奶白色的胳膊。

这时候我忽然相信他确实是天上的风或云,可能是因为暴风雨时他刚好出现在海边,或者是早上他躺在我床边,晨光刚好照在他手臂。

“早上好啊,大龙。”

他忽然睁眼,带着朦胧的笑意和我说早安。丝毫没有睁眼对面是个陌生帅哥的恐慌,就好像这是他每天早上的日常。我立刻脸红到不行,转过头去怒瞪天花板。

他还没搞清楚状况,我却要因为差点被看穿而头顶冒烟了。

 

六点五十分,我和嘎子坐上第一班绿色巴士,这时候还没什么学生。只有早起买菜的阿嬷和喝咖啡提神的司机。阿云嘎坐在墨绿色的座椅上,穿着我从衣柜里翻出来的小一号校服。

“这个车非常绿,我给他起名叫小绿…全台北就它一个小绿。”我耍宝一样告诉嘎子绿色巴士的小名,他的视线从窗外转回来,圆圆的眼睛看着我,学着我的样子张张嘴。 

“小绿。”他说,小小声跟着念一遍。

 

“你不想知道我从哪来的吗?”阿云嘎坐在我旁边的空位上轻轻推我,现在学校基本上都是上自习,他就以我外校表弟的身份成功混进班里。

“你不是说了嘛你天上来的。”我当时正在写数学作业,虽然是补交但是脾气大的很,一下子把他给噎回去。过了半天旁边不出声,转过去一看发现人自己在那伤心难过呢。我当即觉得自己真不会说话,年度热心市民都要热心的来骂我一句。没办法,谁让我是善良小郑,只好岔开话题问他第一次来台北开不开心,等等放学要不要一起出去吃牛肉面。

索性阿云嘎气鼓鼓的脸最终笑起来,虽然不知道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放学的牛肉面。但他还是坚持要告诉我他是从哪来的,我拗不过他,只好第三次告诉学委数学作业晚点交。

“你听过那个童话吗?小女孩她的海王教父每年送她一颗水珠的那个,”阿云嘎直起身子,开始一本正经的跟我讲童话,“小女孩每年生日都会得到一颗水珠,每年对水的控制就强一点。第七年她就能获得呼风唤雨的能力。”

“我就是那个小女孩?”

“是的!你还记得你七岁的愿望吗?你想要天上的风和云。”

阿云嘎说到这里眼里带着笑,一脸真诚不像在说谎话,我只好对天叹一口气想说大家的脑子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好这没什么。

但我小时候真的有许过那样的愿望吗,想要风和雨什么的。

 

当时正值台北雨季,出了校门就开始下雨,周围全是在雨中奔跑的中学生。我拿了书包往头上一挡也要开跑,阿云嘎从后面拉住我。我问他干嘛啊,他就拉住我,神神秘秘的看着我笑。

“等一等,等一等雨就停了。”

于是我和嘎子站在小卖部前,看着从天而降的水珠越变越小最后化成夏日里潮湿的风,天空也跟着晴朗起来,乌云变白,阳光从云层里透出来。

天晴了。

嘎子给我指远处出现的双彩虹,一边指一边叫我快许愿,说双彩虹能实现所有愿望。

“双彩虹很难见到哒,有时候一年也见不到一次。”阿云嘎看我压根就没相信的样子,就把我双手紧扣往胸前一放,强制性让我许了个愿。

 

 

“所以那天你到底许了什么愿?”阿云嘎看完我的博客后问到。

“希望我下一次不用补数学作业。”我记不太清,随便编了一个唬烂他。

嘎子果然被我骗到,感叹了一下十七岁的郑云龙真可爱之后就拿起手机开始和平精英。虽然我当时确实不太想许愿,但也不至于为了数学作业浪费一次愿望

 

那天本来说好要带嘎子去吃牛肉面,但我们俩到了地方才发现老板因为家里有事回老家去了。计划被打乱暂时也想不出什么新的,就只好和嘎子一起在步行街一圈一圈逛。

最后实在饿到不行,鉴于之前已经把夜市吃了个遍。我们俩终于决定去一趟市场。小阿嘎的神话故事我决定只信一点,毕竟承认自己是什么海的公主啥的总是有点奇怪。嘎子对出门逛逛这种事每次都展现出极大的热情,去的路上我问他来这里之前都在天上干什么,他想了想跟我说也没啥,就是每天看看地上的人都在干些啥。

“这也太无聊了吧!难怪你大老远从天上下来。”我忍不住为他抱不平,一想到他人生的前几年都只能看看真实版《楚门的世界》,也就不难理解他后来对电子游戏的热爱。 

 

“无聊倒还好,我就是在天上看到你哒。那时候你好像还没上小学,眼睛大大的,拍照的时候还要撅着嘴,太可爱了你小时候。”阿云嘎一边讲一遍帮我回忆我小时候的糗事,感觉就像我忽然多出个舅舅似的。我赶紧把他嘴捂上禁止他再说郑云龙的糗事大百科,这一捂他马上安静下来,小鹿一样的眼睛看着我,把我看的脸上又显出高原红,不得不放下手快步向前。

“快点儿!”我回头喊他叫他快点,他倒是心情大好的跟上我,仿佛是故意要看我气急败坏。

 

进了市场我就放手让他一个天上下来的朋友自己探险去了,逛了一圈之后又看到他在香肠店东张西望。抱着一束百合花,深情的望着眼前的香肠。

好奇怪,别人来市场都在选食物,看打折。只有他抱着一束百合花,像是某个不知名的漂亮仙子在圣诞节来人间逛了一圈。我一下被定在原地,只知道抱着篮子里的生鲜看着他,就像在看校门口的双彩虹。

遥远、美丽、实现愿望。

但这不是圣诞节,市场里的冷气又一次吹在我的身上。嘎子在人群里发现我,跑过来问我买了啥,买雪糕了吗?

这时我忽然觉得不用等到圣诞节,夏天就不能来人间逛逛了吗。

 

回到家已经快八点,一路上肚子咕咕叫的嘎子最后吃了两根雪糕垫肚子。我在厨房里问他明天怎么计划?跟我一起上学吗?他摇摇头说不了,明天要回去了。

我站在厨房没由来的觉得泄气,尽管他现在还在客厅研读我的数学笔记,但我已经像吹了一整天的海风那样难受。

 

“没关系的啦,我还会回来的。”阿云嘎在吃饭的时候安慰我,怕我太难过吃不下饭还给我夹了块鱼。

“你不要担心,虽然你没有我的联系方式,但是我会找到你的!”

 

那天晚上我基本没怎么睡着,直到天蒙蒙亮时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。半梦半醒时听到嘎子在跟我告别,又感觉他俯下身来吻我。

醒来后人已经不见了,只剩下一束百合花,我跑到窗前去看。

又是一个好天气。

 

 


 

再见到嘎子是在大二暑假,宿舍团建跑到海边去烧烤。到了地方结果开始下起雷阵雨,一帮人没办法只好带着东西跑到海滩边的小店里避雨。我远远看到有个人拿着伞走在海里,刚开始以为是某艺术家的行为艺术,后来一想该不会是嘎子吧。

于是我像个傻子一样往雨里跑,一边跑一边喊他。后来雨停了,我浑身湿透站在沙滩上喘气。嘎子走到我身边,跟我说他叫阿云嘎,不知道要去哪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©宇宙碎片 | Powered by LOFTER